Wednesday 30 March 2011

哈哈,马来文辩论......

今天比了马来文辩论。发现之前的担心到了上场的最后一分钟都是累赘的,再担心都还得上场,所以还是放轻松吧......噢,是啦,今天刚巧很“幸运”地抽签抽到了我准备的那方。
然后,一小时的讨论时间后,我们就开始比赛。
其实也不知该怎么形容,比赛时大脑也想不了这么多了。就是要反驳要反驳。
也多亏朋友很好,想了一大堆可以反驳的例子。

然后再转眼,比赛就结束了。
看着三位马来(我说呀,这是不公平的。要么就请华人、印度人、马来人裁判各一位,赛绩才会公平)在 bilik mesyuarat 后方讨论赛果,姓许的预测说我们赢的机会其实很渺茫,马来人么!
突然觉得很感慨,参加有很多马来人的比赛,华人都是弱势的。就像六年级参加的sajak比赛,我去到一所马来小学,发现到周群竟都是马来人,而我就是唯一的华人!然后我就知道自己是不会得奖的了(是啊,连安慰奖也休想),不出我所料。
老实说我不是很享受被马来人包围的感觉......当然我也没有讨厌全部的马来人,只是......

许久,身为主持的培柔(培柔啊,其实做华文辩论的主持比较好,因为看的是讲华文的,不是马来文,而且帅哥也比较多。)从裁判手中拿了成绩。而且还说错成绩 ,害我白开心了一下。=((培柔我不是在怪你啦)。另一间马来校赢了,最佳辩员是马来人二辩(女的)。
对方二辩是很厉害,可是好像有一点小气。可能是我之前的话太针对她,当我们在紫童的建议下去和他们握手时,对方二辩竟然在和我握手前犹豫了一下!什么跟什么嘛。
后来我们就在bilik mesyuarat后面吃老师准备的食物(食物!)。

回班后,柔茵问我,是不是突然觉得很空虚,奇怪怎么好像没事做了似的?对咯对咯。参华文辩论的柔茵说当初败了时也有这种感觉。
这么多天的努力和忙碌(还有没做功课)换来了失败(失败原因不详),感觉空空的。
原来,忙,也是一种幸福
朋友,输了没关系啦,虽然你们有些人还未能一展辩才。不过这是马来西亚啦,马来人口多的国家啦......


gy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