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December 2012

突然想到书

突然发现这两年都在看英文书耶,中一时对华文书的热忱好像,嗯,都蒸发了。是吗?
好像又不是,应该是要求比较严格了吧,有人说(其实是自己说)刚学会看书是什么都看,久了反而精挑细选起来。音乐也是一样,中二时刚听英文歌,来者不拒,现在看到歌词不美的有提到性关系的提到毒品的乱乱用双关词的统统拒绝听。看华文看久了,突然不想看那些自己觉得幼稚的书,呵谢谢我红蜻蜓没兴趣。看时觉得很爽的书有很多,但是看完了还很喜欢的现在就只想到三毛而已,虽然她后期的作品因荷西的死而变得灰色一片,甚至有时不能接受三毛的思想,但终归还是喜欢看她的书呢。
现在比较常看的华文读物是类似《读者》的杂志。好吧说到底其实就是3本《读者》而已,向老师借的,当初想借多点却又不好意思一下子借那么多,结果一下子就看完,又闷了,有点自讨没趣的感觉。也许是时候去图书馆借书了。华文也好英文也好,在像这样难得的假期,我可是来者不拒的唷!

gy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